網頁

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

【简体类】猫不能吃之食物-6


【貓貓資料分類】 >> 【簡體資料類】 

所有坚果类均包含过量油脂且不易消化,食用过量可能导致食道绞痛、呕吐和腹泻唷~~~

坚果
杏,樱桃,桃坑,杏仁坚果,苹果种子,所有坚果类均包含过量油脂且不易消化,食用过量可能导致食道绞痛、呕吐和腹泻。同时也含有氰化物,这会干扰血液释放氧气到组织中的能力,所以会导致窒息。
葱蒜
青葱、洋葱、韭菜、红葱头和大蒜等等,含有烯丙基二硫化合物,会破坏红血球,产生「葱中毒」贫血。喂你的猫吃人类食物时要特别的小心,如果没有胃口,有些人会建议给猫吃婴儿食品,这是一个不错的主意,但需要确保食品不包含任何葱蒜的小片或粉末。洋葱所造成的问题比大蒜更严重。
猪肉
猪肉内的脂肪球比其他肉类还大,可能会阻塞了宠物的微血管,不宜多吃。
蕃茄、马铃薯芽
蕃茄上的蒂、叶子和茎不能食用也不宜碰触,因含有会对宠物造成危险的成分。马铃薯的芽含有龙葵碱这种毒素,如果马铃薯有发芽,必须整颗都丢掉,不能给猫食用,连人也一样不能吃,这种毒素可引起呕吐,腹痛,血性腹泻,神经系统的刺激,抑郁症,颤抖,麻痹和心脏骤停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