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

【飲食篇】貓食物之種類

【貓貓知識匯總】 >> 【貓之飲食篇】 >> 【一般飲食之知識】

(圖 / 取自NowNews)

  罐裝
許多貓對食物的口味很挑剔。濕潤型貓食一打開罐蓋,就散發出一股新鮮的香氣,常使貓胃口大開。只給牠吃同一類的食品,會導致營養失調;當貓對常吃的食品感到厭倦或缺乏食慾時,濕潤型貓食即為最佳的食物來源。
這類的貓食以魚、肉為主要原料,加上氨基乙磺酸、維他命E等養分,含有75%的水分,十分容易消化吸收。因其採罐裝,保存期限可長達 l 年。

 柔濕型
介於濕潤型和乾燥型之間的柔濕型貓食,含有30一35%的水分,柔軟易食,營養成分均衡,最適合當作無牙的老貓或小貓之斷奶食品。當貓厭倦乾燥型貓食時,可提供柔濕型調劑。不過,這種貓食因含有水分,有較不耐放的缺點。
再者,這種貓食添加了丙稀甘油醋防腐劑,對泌尿器官有問題的貓會產生不良的影響:所以,應視貓的情況而異。

 乾燥型
幾乎所有的獸醫或育種者,皆公認這是最理想的貓食;就其養層面來看,即使花許多時間親手調製的貓食,也比不上。這種貓食具有易於消化吸收、硬度適中,可刺激牙齦、預防牙結石的優點。而且,價格便宜、保存期限長也是一大優點。不遇,它幾乎不含任何水分,餵食時一定要附上充足的水源。

 點心
即使是貓,若在正常用餐時間外加上點心時間,可調整牠的心情。貓專用的餅乾或點心具有濃濃的香味,是貓很喜歡的食品。但是,若任牠予取予求,則和人一樣,會養成正餐不吃的壞習慣。所以,最好把點心用來當作小貓的訓練獎品、妊娠期、生產後或沒有食慾之老貓的營養補給品。巧克力等人類常吃的甜食,對貓來說含有太多糖分,並不適合; 而且一吃太多,會造成蛀牙或偏食的後果。


我媽咪一直都給我吃乾燥型的貓食,有時候過節或生日才會吃到雞肉,從小就沒吃點心的習慣,我們的選擇很少呢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