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

【疾病篇】猫猫紧急就医的7个讯号(简体)

【貓貓知識匯總】 >> 【貓之疾病篇】 >> 【貓貓一般疾病類】


虽然有些紧急、临时的状况是可以家里就处理,但是当猫咪突然出现以下7种情况/讯息时,就要带着猫咪前往兽医院,让医生来替猫咪进行治疗或进一步了解状况!
没有任何反应 
当呼叫猫咪而得不到任何响应时,通常情况都较为严重和麻烦。当出现这种状况时,请抚摸或者碰触身体,并且检查是否还有呼吸。 会发生这种情况,有可能是气管阻塞、心跳停止或是中毒所导致的结果。

突然急遽呼吸
当猫咪突然出现快速呼吸,不是平常的状况,就必须要立即关切问题所在,找出解决方法或是就医! 当液体流进了肺里,或是胸腔出现空洞,都有可能会造成突然急遽呼吸,这些状况若是持续性或是没有就医,严重者甚至会导致心跳停止。

口水直流 
被电烫伤舌头和嘴巴,误食家庭毒物或植物,或是有些会反胃的疾病,都会导致口水直流。



不断呕吐
严重的电解质反常和失水可能发生连续性的呕吐。 肠子被异物阻塞(如:丝带、橡皮筋、绳子)也是常见会造成呕吐的原因。


大量腹泻 
如果没有立即解决,大量腹泻会严重失水和造成电解质失调,会导致身体急遽的恶化。



牙龈出现不正常的颜色
苍白的牙龈意味着有贫血现象;偏蓝色的牙龈则代表心脏或呼吸出现异状;黄色的牙龈意味着红血球遭到破坏或是严重的肝脏问题。出现这些症状都需要由医生进一步判断治疗。


发烧
猫咪出现发烧大多因为传染,发烧会使身体水份需求量增加,亦会造成食欲不振现象。 脱水和营养不良同时发生会造成身体恶化! 当猫咪体温超过39.5度(华氏103度)时,就应立即就医!


附录资料 :
猫咪正常体温::38 – 39度,幼猫的体温略高:38.5 - 39.5度
呼吸数:: 20 - 30次/分
心跳数: 100 - 120次/分;幼猫: 110 -130次/分

当家中宠物有出现异状,请仔细观察,如有发生以上现象,请不要乱使用成药,尽快到兽医进行病情判断和治疗!

原文网址:http://www.onlypet.com.tw/opsc/view_3_48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