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

【饮食篇】猫食物之种类 (简体)

【貓貓知識匯總】 >> 【貓之飲食篇】 >> 【一般飲食之知識】

(图 / 取自NowNews)

  罐装
许多猫对食物的口味很挑剔。湿润型猫食一打开罐盖,就散发出一股新鲜的香气,常使猫胃口大开。只给牠吃同一类的食品,会导致营养失调;当猫对常吃的食品感到厌倦或缺乏食欲时,湿润型猫食即为最佳的食物来源。
这类的猫食以鱼、肉为主要原料,加上氨基乙磺酸、维他命E等养分,含有75%的水分,十分容易消化吸收。因其采罐装,保存期限可长达 l 年。

 柔湿型
介于湿润型和干燥型之间的柔湿型猫食,含有30一35%的水分,柔软易食,营养成分均衡,最适合当作无牙的老猫或小猫之断奶食品。当猫厌倦干燥型猫食时,可提供柔湿型调剂。不过,这种猫食因含有水分,有较不耐放的缺点。
再者,这种猫食添加了丙稀甘油醋防腐剂,对泌尿器官有问题的猫会产生不良的影响:所以,应视猫的情况而异。

 干燥型
几乎所有的兽医或育种者,皆公认这是最理想的猫食;就其养层面来看,即使花许多时间亲手调制的猫食,也比不上。这种猫餐具有易于消化吸收、硬度适中,可刺激牙龈、预防牙结石的优点。而且,价格便宜、保存期限长也是一大优点。不遇,它几乎不含任何水分,喂食时一定要附上充足的水源。

 点心
即使是猫,若在正常用餐时间外加上点心时间,可调整牠的心情。猫专用的饼干或点心具有浓浓的香味,是猫很喜欢的食品。但是,若任牠予取予求,则和人一样,会养成正餐不吃的坏习惯。所以,最好把点心用来当作小猫的训练奖品、妊娠期、生产后或没有食欲之老猫的营养补给品。巧克力等人类常吃的甜食,对猫来说含有太多糖分,并不适合; 而且一吃太多,会造成蛀牙或偏食的后果。


我妈咪一直都给我吃干燥型的猫食,有时候过节或生日才会吃到鸡肉,从小就没吃点心的习惯,我们的选择很少呢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